Friday, February 17, 2012

做男人比做女人累,做女人比做男人累

今天在学校看了一场辩论赛,虽然是模拟赛,但是主办单位选择让观众自行选择心仪队伍和辩手。为什么我说心仪,因为我认为这种做法极为不恰当,观众听不听得懂是其一,其二是大部分观众连各自辩手责任和什么是技术犯规和举证责任都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让他们来决定谁是胜方是极度不公平和不恰当的。虽然我也是观众之一,但是我投给正方,辩手我也投给正方,这个决定是在没有心证的情况下和反方有大概两次技术犯规和自由辩前两辩站起来次数太少分数不平均的情况下投出的。

这次的题目是采取福建会馆赛制的比赛,题目是“现今社会,做男人比做女人累”。开场正方打出的具体概念是在这个现代的社会里,女性越来越自主化,导致本来是男人主宰的社会必须要被女性瓜分,基于男性天生的好胜心和自尊心,男性不只要面对同性的竞争,还要避免自己被女性踩在脚下,以致男性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保持自己在社会上的地位,所以男人比女人累。而反方则提出了,必需要针对同一个平台在女人很男人之间作比较,并指正正方没有做到这点。在我看来其实大家都有在比较,只是有点代沟而已=囧=

反方还提出了一项数据具体内容大概是在英国的一项统计中女性在工作上比男性还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体力去完成,而正方在3辩的时候大概质疑了两次反方的此项数据并且提出了“能者多劳”的概念,质疑对方的数据到底是在怎么样的女性背景下进行调查,而反方没有针对此怀疑进行解释和论证。而正方不知道是说累了还是发现对方完全针对“能者多劳”这个概念不理不睬而放松了在这个点上的穷追猛打,而反方则不断攻击对方并没有在平台上作比较(上面提到了,其实是有的,只是真的有代沟)。虽然正方没有直接指出,但是很明显的是正方把平台建立在“现今社会上”,并把比较放大到正给社会上,个人认为是有点宽的,很好打,也很危险。而反方则认为“现今社会”只是一个时段,平台是建立在工作,心理,和家庭上。其实是完全一样的啊,代沟真的很严重啊=囧=

易边再战,反方提出了女性比男性还要情绪化,得忧郁症的机率比男性高出两倍,更提出了一个心理病“心碎综合症”,指女性患病机率比男性高出7到9倍,并指出女性无法良好的处理自身的情绪和压力。而正方也提出了男性的自杀率比女性高,间接论证了男性不能承受压力而自杀,男人比女人累。而双方在接下来都没有在这个问题上交锋,我也听到模模糊糊,因为肚子是饿到=囧=

然后比赛结束了,好累。头晕晕,肚子又饿。回家冲凉,本来想在巴杀打包,可是太迟已经关了,还要回学校上课。去到学校有没有东西吃,为什么学校的食物那样的恶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复习中4的生物,慢慢掌握回去,对自己还蛮有信心的(几时没有信心了)=囧=

回家,下超大雨,是很凉。本来要去打球,想到我的脚,还是推掉了。睡午觉,很舒服。看戏,没有吃午餐,随便吃,没有饱。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明天要把功课都做完,累积很多很多啊=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