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分享

今天上体育课,老师教我们打HOKI。我操!那是个高难度,危险,又让人纳闷的运动。用差不多直径只有3到4CM的木棒要停下和传出那颗比拳头还要小又硬到坑爹的球,那击中率差不多海零啊。在我看到有5,6枝球棒在围着抢那颗球时,我暗暗下定了决心绝对不会成为他们的一份子,所以选择了站在远方等待球的到来。如果被球或者是球棒打到的话,那简直是蛋疼啊~!

其实今天是想要和大家分享两篇文,是从网络作家九把刀的书《慢慢来,比较快》里摘下来的。为什么我那么喜欢他的书?他的书我买了将近一半,原因是他的文字总是可以去到我内心最深处,甚至适合我的想法雷同。这两篇文的题目分别是“被打要站好”和“天使一路好走”。当然我只是分享几个我认为很有意思的句子和重点,整篇照打出来我不用做功课了=.=

--被打要站好--
政治人物犯了错,不管是手滑了一下用机要费买钻石,或是失神将特支费申报财产,政治人物通常会将3种顽固的句型缝在嘴上【对于这件事,我深表遗憾】或,【外界的批评与指教,我们会认真反省检讨】或,【我想现在讨论谁该负责并非最佳时机,我们应该思考下次如何做得更好】。政治人物用这3个大家耳熟能详又机八透顶句型去取代一句干净利落的【对不起,是我错了】。

我尤其喜欢下面这一段。
无论如何,做错了事,只要心中雪亮是自己不对,当机立断就道歉毋宁是最好的做法。多余的考虑,会让一个人有时间思考搪塞的理由,如果时间再拖延一点,那人便有进一步思考<说谎>的可能。支支吾吾又绝不道歉的嘴脸,看了就讨厌。好整以暇短处大好说辞粉饰自己的摸样,更让人心寒。有种,你就打从心底觉得自己没有错。

为什么我会把最后一句BOLD起来,因为那句实在是太热血了,我也想大大声对着那些人喊这一句。很可惜,有重点吗?用打官腔打嘴炮的手法去应付外来的批评,是最烂的行政手法。更何况是在一个人真的龟懒趴火的时候还讲那种话,真的让人有打破砂锅的冲动。一句【对不起,我错了】有那么难吗?为什么一定要肤浅的认为认错就一定会死到连毛都不会翘起来?

有种,你就打从心底觉得自己没有错。让我看到虚伪又心虚的嘴脸我觉得很恶心。

--天使一路好走--
【我很谢谢同学们的加油打气和关心,不过目前在对抗整件事情的,残酷地说,只有我一个人....审判的结果,就是对与错,是与非的答案,我输了,就代表他是对的,我是错的,他是好房东,我是造谣者,而不是我能够提醒关怀日后的学弟妹。那以后的学弟妹怎么办?还要再一大堆人跟我或之前学长姐有一样的遭遇吗?虽然官司是我跟他,可是我不觉得我只是为自己在争取,所以我不要退让。也希望,如果你能提出帮忙,不管是实质的,还是一声加油,都会让我继续勇敢。我希望,也有人可以站出来,我会站在他前方挡子弹的。】超甯同学因为知道某房东剥削打工学生,订金、押金退还拖延,房租涨价,而打抱不平在网络上擀剿这名房东而被控告毁谤。其他跟她一起散步抵制言论的低头认错换来房东的撤告。唯独超甯同学以永不妥协来回应。

超甯同学有勇气为他人挡子弹,但最后,我们看到一则覆盖白布的新闻。超甯同学在校舍上吊自杀,留下一句【就算我离开人世,也绝不跟吴老奸低头】。一下子,大家把炮口对向学校,教官,房东,怒气沸腾,学生组织开始串联集会请愿,<盛况>罕见。这就是网络乡民的正义吗?如果当初超甯在网络上寻求房客证人与支持时,有此刻百分之一的奥援,有忧郁症病史的超甯会用这么激烈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立场吗?我说,是空虚的嘴炮正义将超甯逼到了极限。- - -

首先,我要先跟已故的杨超甯同学致敬。因为她让我看到了正义的绝对坚持和体现。在她面前,我感到无比惭愧,为什么我就没有她的坚持?可能我就是那空虚的嘴炮吧。虽然我面对的并不会带来太过大的伤害,但如果在这种小事情上都无法坚持到底的话,那如果以后遇到大条的时候我又会有怎么样的结局呢?超甯同学,谢谢你,你教会了我对正义要拥有无不坚定的信念,因为真的,有时候我们并不是为了自己而在奋斗。

正义,是属于勇敢捍卫它的人。每个人,都该捍卫自己的正义,如果你认为它值得,就该拿出像样的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