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这一晚

这是一篇跨越14号和15号的日志兼故事。因为运动完回家已经11点30分了,时间不够,平常总是会自我制约的把写部落格的时间控制在一天的结束之内。典型的制约狂人啊,比如说走在商场的地瓷砖上不能碰到瓷砖和瓷砖之间的缝隙;撕厕纸一定要完完整整的一片,如果破了干脆丢掉;控制自己的冲凉时间在9点,如果超过1分钟就甘愿再等下一个小时等等等等。可是今天,我想来个例外。人的一生总是会发生许多例外,什么原则规则有一天通通都会被打破,但我们总会用那破旧并自我安慰的心去说“下次我一定不会再让步了”。不要再扯屁了,面对现实才是真正的魔人啊!

在我面前的,是一杯热热香香浓浓的咖啡,还有一本我最爱的作家九把刀的《慢慢来,比较快》,真的是一本超级掰的书啊(呃..那不是粗话)。看了一半不到,却发现他真的很骄傲啊“等我连跑步都很强,我就天下无敌了”;“下一本书开始,我就要靠脸卖钱了。”真的很让人冒汗....而我非常佩服他,从在14个月里面狂出14本书到小说卖到断货,他都表现出“擀!我就是很强啦!”的绝对态度。而我其实也很想踏足网络写作,也很想像他一样涉猎每个方面的题材。但是我深深的知道,我还没有那样的历练可以像他那样拼命唬烂!所以我只能够靠着床头,慢慢咀嚼别人的文字,然后再写下这篇恶烂的日志+故事。

话说,有一个有着国字脸,身高像战神斯伯特·韦伯,看起来文静内心却火热的少年顶着鸟窝头拿着球鞋从球场一个人潇洒的走出,向没有路灯照亮的道路走去。走着平常都会走的路只是今晚少了路灯,他的心里百般滋味,不只期望这可以看到传说中的鬼,还细细的体会了更深的一个人的感觉。一个人并不只是你身旁没有人,当你觉得心里没有一个人可以让你琢磨后,你才会感到那无止境的寂寞和孤独。少年正尝试去习惯并在一个人的世界里找到乐趣,夜月风高的马路上只有少年自己的脚步声,走过一个废弃的工厂,想要快步跨越,却难以控制的往里面打量,虽然屋顶已经没有了,但是却有让人话说不出口,屁也放不出肛门的阴森。

就像传说中的那样,他看见里面有个女鬼向他挥手,脚步竟然不知不觉的往里面走去,不受控制的,少年努力地把眼睛闭起来想要逃避着一切。但可以感觉到的是周围越来越阴暗阴冷,当脚步终于停下来后,他不得不把眼睛张开,却发现连人影都..不,是鬼影都没有了。微弱的灯光让他分不清东南西北。这时候又像传说中那样,女鬼突然在他身边出现,把手搭在少年的肩膀上。少年“啊!”的一声跌坐在地上不停颤抖,女鬼也“啊!”的一声回复少年的招呼。

‘为甚麽人类看到我们总是会“啊!”的一声呢?’女鬼问。一片寂静.....‘喂,难道你就不能说说话吗?’接着就用她的“脚”飘进了工厂的更深处。不知道是好奇心还是宁愿跟着女鬼也不要自己一个人留在那里的心态在驱使,少年跟着女鬼的方向走去。

‘其实我们也想找人说话,因为同类是不能沟通的。可是人类看见我们都只会“啊!”,其实每只鬼也都很寂寞的。’女鬼边搔“脚”边说道。少年心中有一种感觉油然而生,那女鬼有莫名的亲切感,可能是因为她也是一个人的吧。女鬼又说,‘其实一个人何尝不是件好事,没有人可以干预你的人生,没有人会侵入你的心房。少年诶,你嘛说说话。’。‘我是最近才一个人的,没有人懂我。我也希望可以一个人过自己的生活 ’。少年思考良久才吐出这句话。

突然眼前一暗。睁开眼睛,少年发现自己躺在家里的床上‘昨晚不是在那间废弃的工厂吗?’,少年心中如此讶异着。他发现枕头边还有张字条“少年诶,人生在世总是会有不如意的事情。一个人,是每个人在生命里都会经历的。而你,应该庆幸自己那么早尝到这种滋味,虽然还不那么的艰难,却足以让你有所成长。加油吧,你的路还远得很,不要停歇,勇往直前吧。”少年心里有的,是一种莫名的感动。

杯空了,故事也完了。从热咖啡到冷咖啡,从冷咖啡到空杯子。故事很烂,但也供我独家欣赏。有时候发现用第三者的角度去述说自己的故事是一种很奇特的手法,用另外一种感受去体验自己的故事,可以有另类的领悟。

成长,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而我,正努力地要在这条路上闯出我自己的春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