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4, 2012

5月份

轉眼間,就步入了5月份。令人窒息的速度,還有半年就是決定去向的考試了。可以說是毫無準備,沒有讀書計劃。雖然會不斷的去想,會擔心會慌張,可就是沒有放手一搏的決心。擺脫了“facebook”的糾纏,還是沒有熱誠。從心底問自己,你到底想要幹什麼?聽到的只是聲音頻率不斷擴張的回音,沒有答案。總是要給自己一個交代,雯儀說【不努力,到最後就什麽也沒有】是啊,如果我不努力,就會對不起我自己。接下來的半年,不就是為我自己努力的時候了嗎?雖然我不是說到就100巴仙做到的人,但通常我都會信守諾言。可是我曾對自己許下數不清的誓言,做到的卻是屈指可數的。或許是我態度不夠認真吊兒郎當,或許是我太過放任自己隨心所欲。今天聽雪兒老師說一件事做超過21次就會變成習慣,我會下定決心改掉這個壞習慣,可能一切都會明朗化的。


要去駕馭一班比自己更出色的人,真是一種會讓人內傷的壓力。我體會到作為一名領袖的痛苦,所要承受的眼光和指責。當發生這些事情的時候,我更多的時候是在保持沉默。可能會有很多人誤會,不是我不想承擔責任,只是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我不斷地像RANCHO那樣告訴自己ALL IZ WELL ALL IZ WELL,還是有想放棄的衝動。成為一間不怎麼出色的學校的出色的第一班的班長,雖然表現機會不多,卻足夠讓我更加深入的瞭解我自己,加強我在各方面的敏感度。領導不是超人,我也不是。我也希望有人可以幫我,我自己一個人真的是有心無力,想做件事情都要一手包辦。不管是要解決糾紛還是策劃一日遊,我都幾乎是一個人近乎屍體的腐爛。不管是在身為班長的時候,還是身為籃球隊秘書的時候,都要面對同樣的壓力【所有事我都只能自己來】我很想裝傻,假裝自己什麽都不會,不去面對,假裝自己是白癡,不去面對。


如果把我所有要做想做必須做的事情一樣一樣列出來的話,應該可以寫一篇B等的華文作文了。真的是有很忙一下,溫習功課·準備考試,做project·做folio,策劃比賽·一日遊。如果讓這些佔據我的生活,照理說應該是充實到爆棚。就因為兩個字,我的人生空虛到像伏地魔的鼻子一樣慘不忍睹。哪兩個字?應該明顯的不得了---懶惰。不知道誰說【如果你想做,你總是會找到辦法的;如果你不想做,你多的是藉口和理由】我想也是,我不就經常給自己藉口不去做某些事情嗎?不管天大的事情都可以用“沒關係”,“無所謂”,“不用緊”,“隨便啦” 這些三兩下就搞定掉,可以說這就是我。我承認我是雙面甚至是多面人,面對不同的事和物我總有不同的應對方法和態度,這樣才不會無聊。


部落格1個月更新不到10篇,並不是很忙。我也很想要更新,不過就是很懶惰。其實我的心事都給了部落格,因為沒有人會理解那種心情,我也不懂得去描述。再不然就是也快習慣了一個人,雖然有時候還是怪怪的,但我還是慢慢的掌握到一種獨有的節奏,只屬於我的節奏。在心裏面自己跟自己的對話變多了,好像神經病一樣。我本來就是一個在心態和行為上很自我的人,只是一直以來都找到可以被依賴的朋友,要去適應獨立對我來說只有好處沒有壞處。我也會樂在其中,享受沒有嘗試過的處境,不正符合我喜歡冒險刺激的愛好嗎?哈哈。


我又要去做我擅長做的事了,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