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漫漫

今天我才真的體會到腦袋不用真的會生銹。現在連作答華語試卷都來不及了,生銹程度堪比10年老鐵門。反應不夠快,思維不夠敏捷,連內容都不夠就交卷了,雖然字數和架構都在,可是內容不夠就肯定被大扣分啦 =囧= 試卷一有一篇理解文是講“磨腦子”的書有益頭腦,看來我真的要去找不能駕輕就熟的書來讀來思考了。

明天考數學,我的痛處。以前真的是數學的門外漢,可是在歷經一年的開竅后,算是入門學徒吧。人又那麼懶惰,程度就一直在原地打轉,其實某些時候做數學題的時候還是挺興奮的,雖然有時會很沒有耐心,可是基本上算是喜歡數學的吧。只好一直加油咯,我也想變成對數字敏感,反應迅速的名正言順的理科班學生 =.=

下午去把一頭搞到我很煩躁很悶熱的頭髮剪掉。我很懷疑理髮師的詞語定義,我明明就說剪一點點就好,可是還是讓我在剪完頭髮后有被強暴的感覺。本來是打算到放假才剪掉,可是老媽要去染+剪,不用給錢的我只好趁機佔便宜了。頭髮又叫3千煩惱絲,可是剪掉了我不覺得煩惱有跟著變少,反而愈加劇烈的感覺 =囧=

晚上跟你家人出去吃晚餐,發現一件事情讓我很感慨。小販中心裏面,每個人都圍著桌子在享用晚餐,高談闊論。而在周圍卻看到膚色黝黑的外國人(我無法斷定是什麽國籍,不是印度人就對了 =.=)在兜售各種日常生活用品或者首飾之類的物品。我的意思不是他們打擾到人家還是非法勞工這類的指責,而是他們在被拒絕或是被忽略后都可以對那桌的客人報以微笑。我不禁納悶,他們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和處在什麼樣的情況中去打這份工?在人家不斷冷眼旁觀,果斷拒絕,強力白眼的情況下,又是怎樣不斷地微笑?

本來緊繃的心情因為看到那個露齒的微笑而松下不少。情緒是會傳染的,我不知道他是真心的在笑還是假笑,可是他的確感染了我,我是該感激的。每一天都處在高壓社會中的我們,不正是需要被這種隨意不起眼的事物而感覺到一點點的蕩漾嗎?哪怕是一個微笑,一整天不愉快的心情都會舒緩不少。

看星星是很幸福的,你願意跟我一起看嗎?每當我想要靠近,你總會裝冷靜。我總是不知所措,只能轉移話題。沒有人能瞭解我現在的心情,五味雜陳。也許在你眼裡,我只是在胡說常常開玩笑的混蛋,可是你不知道我在問每一個問題的時候是多麼的認真。

數學。數學。數學。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