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人生就是不停的尝试

很久没有上来更新了,开电脑的次数也在逐渐减少。不开facebook真的是让我有点头大,这样我才发现到原来我中毒已深,可是我还是强忍下来了,绝对不可以变成科技的奴隶!开facebook大量的减少,也让我发现到我的时间其实是那么的充裕,一直以来都是我不懂的安排分配自己的时间,虽然现在也还是一样,但怎么说也还是有点起色。随着我不开facebook的习惯开始养成,休息的时间多了,整理房间的时间多了,温书的时间多了,思考的时间也多了。我不是那么的勤劳,但我很努力在改,虽然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在偷懒,但还是好过以前的糜烂颓废。给我一点时间,我会让自己不断地进步。

还有两个礼拜就中考了。两个礼拜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以我目前的进度,我只能说来不及,在中四没有打好基础的前提之下,今年我只能够加倍用功才赶得上SPM考生的脚步。我发现,不管是谁来督促,来鞭策,来激励,来推动,来刺激,来劝导,对我来说都是没有用处和效率的。到最后,只有我自己有能力把我内心的天使唤醒,只有我自己有能力把我自己推上高峰,也只有我自己有能力可以让自己走上我想要走的路。没有强迫,没有无奈,一切都只会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只有我的选择可以改变我的人生,不是常听说麽【唯一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只需要不断的打败自己,不需要和别人做比较】。离真正的战场还有半年多的时间,虽然还没到,但我已经在慢慢的武装自己,让自己逐渐进入备战状态中。所有的考生们,加油!

这几天的思考下来,我领悟到了一句话【越是有能力的人,就越是能够掩饰自己】。简单的来说就是谦虚吧,有谁会喜欢一个一直不断炫耀自己能力的人呢?人性本恶,当你拥有了一些,有谁是不会想要让大家都知道的呢?我觉得,【谦虚】这个词绝对比【好练】这个词还来的年轻。为什么这么说?如果用人性本恶的观点,好的东西往往从后面才来,谦虚绝对不是一昧的伟大,而是伟大的人知道要怎么隐藏自己的好练,从而显得谦虚。一个人绝对不可能彻底的干净,是要你知道如何洗去污浊,而不是期望你从一开始就是圣人。也不是期望你可以成为圣人,而是要你知道为什么圣人是圣人,只有【好练】的人才有办法【谦虚】。

上课的时候听了朋友的一个梦,让我开始有些冲动,想要写篇幅为中小说的念头。以前不曾尝试过,在学校的也就是那五题考卷上会出的,自己擅长的也只有抒情文和议论文。小说,是我望不到岸边的期盼。但是,人生就是有很多的第一次尝试,才不断有新的局面。我想要尝试,我知道那需要时间,可是我现在多的不正是时间吗?可能我需要很长的时间吧,谁知道呢?哪一个作者会知道自己可以写出一篇好文章?我只有不断的努力,当做是一个小小的梦想吧。

不是我不够专情,只是我习惯了一个人。有时候会觉得被束缚,还是你可以给我一个答案告诉我你就是我一直在等的那一个?你表现得忽冷忽热,我只有束手无策的份。我不想再表态,我不想再像个傻瓜那样在自己的脸上涂大便。原来我早已失去了纯真,我知道什么时候该沉默,什么时候该开口;什么时候该拉紧,什么时候该放手;什么时候该热,什么时候该冷;什么时候该嬉皮笑脸,什么时候该包拯上身。你知道吗?最痛的不是你拒绝了我,最痛的是你不曾给过我答案,我接近不了你,也离不开你。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