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12月31号,今年2011年的最后一天。

2012要来了,存钱上月球啊啊啊啊囧!2011年的最后一天,应该都是对住电脑过得了,或许晚上会跟家人到外面吃顿饭。没有参与任何倒数活动,认真想起来自己好像没有参加过什么倒数活动诶,圣诞节,新年,情人节什么什么的。自己本来就是一个不喜欢去有多人的地方的人,轻微自闭吧哈哈。所以还是对着电脑数3,2,1,好了,囧。

来做个大结论,2011年的总结。

如果要我用一个句子总结我2011年的衰样的话,8个字吧: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如果再要我用一个句子总结我2011年值得鼓舞的话,同样8个字:收获良多,逐步成长。

第一,跟父母的关系进一步恶化,代沟越挖越深,距离越走越远。如今正抢修,极力改善中。同样的,我学到了,亲情这本存折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也不能失去的。孝道是一个子女应该进的尽的,母亲怀胎十月,父亲努力工作养活一家,都是为了把我这兔崽子抚养成人,一生中绝对不会再辜负的是我的父母。

第二,跟朋友的关系也正在走下坡。一开始是风调雨顺,现有摩擦。后来就大风大浪,剑拔弩张。比喻的是有点夸张,但大家心里有数,等的就是东风。正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真是个反面教材啊哈哈。看起来是得不偿失,但其实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朋友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关系,朋友也分很多种类,朋友可以有很多,但真心的没几个。

反省中,不知几时看到一句很帅气的句子:“大事要力保原则,小事要懂得变通”。看到或是听到的那一瞬间,愕然觉得,这句话是说给自己听的吧?怎么那么贴切!?于是自己就开始深思,自己为什么老是那样?直直去,直直来,虽然是一贯作风,但我发现到的是没有多少人能受得了这种直肠子。会改的,弯一点总行了吧?

自己真该把那句话镶起来挂在墙上宣布这就是我的座右铭呐,小事要懂得变通啊,变通啊!!不是一定要直直直直去的啊猪头!这样我想不只可以减少摩擦,还可以促进人际关系发展吧,新的一年就往这个方向发展咯。加油加油!

第三,在爱情这条跑道上自己还是在不断地原地踏步。想往前的时候,经历过的就会好像列车在轨道上行驶那一幕幕的风景就这样映入眼帘,恐惧,不安,犹豫。那是属于我的懦弱,质疑自己是不是已经走出来,要到什么时候才可以像自己在运动场上在这条跑道奔驰。

最后最后,就希望在新的一年有新气象。抛开所有不愉快,丢掉所有烦恼,向往一个美好的未来。最后一年了,是该对自己有个交代的一年,不要白活,不要有遗憾,要充充实实的过掉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年。


love this song recently,really really nice and warm..You are the only one i dream about constantl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