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沉重

我真的累了,课业上的压力不说,在家里也一团乱。难道静静的让我过日子不可以吗?为什幺一直纠结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还要不断埋怨我们姐弟,好像我们是把你打进地狱的牛头马面的罪魁祸首一样。你从来没有站在我们的角度思考我们看事情的方法,只是以一昧的用你那已经过时又不实用的教育方法来管教自己的子女,别人的子女。当然我不能否认,你提供的衣食住行绝对是充足的。可是你有没有真正的去了解我们要的到底是什么,需要的到底是什么。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压力,可是你却过得好像只有你一个人有压力一样,用你不以为意的方式去扼杀我们的精神力量,我真的受不了。

很真实的感觉到,肩膀上的担子越来越重。身为一个儿子的责任离我越来越接近,无形的压力着实让我喘不过气。我不能否认作为子女的我们没有错,可是有没有想过是什么原因导致现在这步田地?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你那套没有意义的教育方法,只会让我们不断的反弹反弹在反弹。有一天你会后悔,当你发现你的子女都是很出色的人,可是从一开始你都只会骂他们恼他们说他们是废物,没有用,然后再开始担心自己没有人养。我们姐弟才不是忘恩负义的混蛋,饮水思源这个成语我还懂得,不过你却要接受我们只是因为责任而负责。

骄傲自负的我,却有了想要逃开现实的想法。我很累,却不得不坚持下去。我才发现,原来我不是一个足够坚强的人,遇到挫折阻碍的时候我也会想要休息逃走,还是就像鸵鸟一样把头塞进土里--自欺欺人。我活了17年2个月7天,从来没有活得这么辛苦,崇尚享乐主义的我却也不得不想人身低头。唯一支持着我的就是当我想起,远远还有比我凄惨百倍千倍的人们,我就觉得我所面对的只不过是尾指的一个小指节。只有真正的跌下去,再站起来的时候才叫做成长吧,每天不断重复告诉自己撑下去,这一切就快完了,时间却好像过得越来越慢。

剩下最后的半年,过了这半年一切就结束了。不管有没有当兵都好,我都要逃离这里,到新的一个地方重新开始,那都是我一直以来向往的。新的起点,新的旅程,这个目标足以支撑我过完接下来的半年。眼泪已经不足以形容比喻我的心情,只有当闭上眼睛回想起一直以来发生的所有事情,我才会发现到原来我一直都是一个小孩子。自言自语式的倾诉,原来也有特有的效果,总是要把心里的事情说出来才会感觉好一点,再继续接下来的路程,踩足马力,奔驰!成功!

沉重的负担只会让我不断地变强,更强!我从来不认为有什么是可以打倒我的,就是这股自信,我才不断的爬起再爬起,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