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昨晚4点才睡觉,我的体力一整天都徘徊在崩溃边缘。幸亏除了时间表之外,没有太大的刺激。拿了3科主科的成绩,基本上过关了,还超出原本预期的结果,真是天外飞来一笔。可是非常不幸的是,成绩的grade被拉上了,也就是说原本70分就可以A-变成拉高到75分才有A-,打击就在于我又要把目标拉高,难度直线攀升。明天该有的体育课也泡汤了,被纪律老师拿来突击检查,还要连续两天上化学和生物,每个老师都在赶课,学生都硬压着自己头皮学习,一点乐趣都没有,只有压力。5个礼拜3课,不是简单的满=。=

上生物的时候有小插曲,刚进班的时候老师突然宣布随着时间表的更换,她也不会再教我们生物了。大部分的人愣了一下,开始哀声四起。抱怨,反对,抱头,错愕,看来大家还是很喜欢老师教课的。在迟来的人还没有完全进入状况和抓到节奏的时候老师才说只是开玩笑而已,每个人都切切切,可是我知道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可是老师却说了一句很认真的如果你们再不好好读的话就真的要换老师了,我累了。每个人都静了下来,接着就是大冷场,才继续讨论考卷。

今天我讲的话没有超过30句,真是越来越自闭了。时势所逼,谁叫我心里只想着睡觉。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现在倒开始慢慢体会这两句话了,只是淡泊以明志好像有一点难度,这么现实的社会,有谁还有办法无欲无求?而宁静以致远倒还有点意思,放下一切静下心来思考,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价值观各有对错但绝对不会动摇,思考了才有答案,有答案了才有方向,有方向了才不会迷失。

我还以为,你会给我一个全新的方向。我还以为,我会因为你有非成功不可的原因。我还以为,我会因为你而不一样。我还以为,你会给我一切我所需要的--理由。我多希望你可以给我一个答案,一个明确的答案,被吊在半空的那种感觉不好受。而我脑袋中的你只是傻笑,让我哭笑不得的笨蛋。未来的事情我不知道,一切变数都不在我们的掌握之内,可是总是存在的固定性变数就是我喜欢你那么简单。

要乖乖去读书了,朋友的冲刺让我感觉到压力,也只好傻傻的去读,其实我不需要目的我也可以很强大,一直以来我都是最具有竞争力的那一个,不要问我自信从哪里来,可以跟你说是与生俱来+后天努力=]

预祝英格兰队在今晚12点的比赛击垮法国,我预测比数2-0,
西班牙和意大利的赛果被我预测中了,看来我跟巫师猪有血缘关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